沒什麼好看的bot

FUCK THE PAST
SUCK THE FUTURE

「不如流连」

润玉视角 无限loop设定 

暂无售后 食用愉快

————正文————

 

「呃啊…」

就打个盹怎么还弄得腰酸背痛。撑着脑袋醒来,才发现自己是以怎样别扭的姿势陷在一个枯木绕成的座椅上。嗯?璇玑宫什么时候多了这种摆设……

「你醒了。」是一个没什么起伏的女声。寻声望去,那姑娘系成麻花的乌黑长发间,插着低调却华贵的簪子,高束腰的裙摆撑开得不小,容貌是极好的、却生得陌生。

诶等等,等等等等……也不是邝露,这打扮也不像是天庭的人。这,这什么情况?

一个激灵,困意消了大半。仔细看着周围,简直像个空旷的暗室,几乎没有透光。藤蔓攀缘、寸绿不见,难以忽略的腥腐味,让人不舒服……甚至还有个面色惨白发紫,像是死了许久的人!指头慌忙扒住扶手,才勉强稳了身形。这光景,怕是天牢里也没见过。

「这,我这是……」天啊,声音也不一样了!抬起手想清清嗓子,指缝间已经变干的血迹实在太让人在意。低下头的时候,敞开的黑袍间有着从未在自己身上见过的腹肌。一块,两块,伸手一戳,确实能凹进去的肉感。倒吸了一口气,脑袋彻底乱了。

天啊,这、这是……跳错了?

原本只是看着魇兽今日没什么精神,估计是吃了什么阴郁梦境,闹了肚子。查过发现都与一黑衣男子有关,好像还不是普通的凡人,便打算由南天门出趟外勤、探个究竟。早听说这入他界的气流容易紊乱,偶尔是会有些差错。可他润玉……堂堂夜神,修为不浅、便也没怎么把传言听进心里。莫非是喝了那点小酒的缘故?

「不想那些了。」「稳住。润玉,稳住。」他小声咕哝着,扯了几缕垂下来的鬓发搓捻着掩饰尴尬。鼻头有些瘙痒,估计是这里的空气有些腌臜,抬手摸了两下。噢?此人的山根倒是高挺得很。抿着嘴再悄悄顺着下颔线一溜滑下来。唔,虽然还未照镜仔细看,但自己现今这副模样估计也不赖。

「咳……手上拿的,是什么?」不明白身份,不清楚尊卑,看那姑娘只是少许垂首,分不清是低一级还是娇俏了,两人关系还难辨。嗯,不叫称谓的好。「顺手拿了打算送去的膳房小食,」那声音一顿,「从前也没见你吃过我们的食物。」

「我们」?那自己这具身体的主人……究竟是与这姑娘关系较疏、立场相对,还是本就不是同界生命?润玉抬了眼,恰好对上那姑娘投来有些疑惑的目光。四目相对,润玉不动声色地借打量周遭的动作移开视线,磕绊着开了口:「啊,是这样。最近又想吃了。打算换换口味……」偷瞄她两眼。「试试看,只是尝试一番。」

「嗯,行。」她放下一碟暗黄什物,想了想又将垫纸铺上,倒了个地儿,取走了空碟。一个不算合规的鞠礼后,润玉迟疑着走向那两块从未见过的东西。

在弯腰一嗅之后,润玉微微睁大了双眼,抬手划出道内弧,左手兜住了宽大的衣襬。实不相瞒,这位还咽了咽口水。同样易为人知的是,天庭做的东西并不好吃。似乎是特地与无瑕的云雾相照应,再加上神仙本就不需进食的特性,一切的吃食都是稀少而以味鲜为主的。百味人间,云间唯有鲜。

「有些……好吃。」动用后牙碾磨时,润玉将有些韧性的软糯糕点从齿间扯出丝来,下意识用舌尖舔了舔沾上碎沫的双唇。这个味道该叫什么呢……对了,是甜的!「有些……好吃。」——他是一众神仙里最爱吃也最懂食的那个,今日总算有些满足了。依原本的身长判断着行路,结果方才登三两级阶梯,润玉就碰着了脑袋。抬手揉了会儿,心想这人体型倒是修长。借着月光与地上的积水勉强看了看现在的容貌,还算俊美。等等,好像有些眼熟,但又看得不太真切……润玉凭直觉拐进了闹街,找了个写着镜字招牌的店铺就进了去。只稍一眼,他便知道了。

自己的魂魄,这是附于李赫的身体上啊。

润玉恼得敲了敲脑袋。也好,是再熟悉不过的人。听闻李赫有个信得过的姑娘,说是刚才那位,也八九不离十。一下子就都说得通了。

「那就,再待一阵。」润玉悄悄给这个选项画了圈。天上一天地上三年,才偷不到一炷香的闲,不打紧。假着李赫的名称和特殊身份,其实他也不清楚究竟能撑到何时。但转念这么一想,让了个步:

「至少多吃一两样。」

直了直身子抬脚跨出店门,还没走两步,就被朝一个方向涌动的人潮吞纳裹挟,带着一同推搡。「如果是李赫的话,是他的话……」润玉一边琢磨着,一边抬起袖摆略微遮了些口鼻面貌。只知道他是高丽人,可喜欢一人也不至于背景底细查得清楚。自己究竟落在了怎样的时代、李赫身上会发生怎样的事情。还是小心为上,小心为上。

探头张望着,实在在璇玑宫里憋坏了的润玉和满街高高挂起的灯笼对上眼时,实在按捺不住嘴角的笑意。

「今日是上……上元节。阴历,正月十四五的样子。」「灯会嘛,大家都得迎月。劳烦您别问我了,问、问别人吧。」润玉本想着拉几个面相老实的人问问,什么事由这样热闹。平时已经知道李赫生得不算亲近,没想到竟让陌生人这样害怕。

估计他自己也注意到了。除了白就是光亮的天庭,纯粹得让人有些生厌。在烟火与嘈杂并存的五光十色中,注意力很容易被这样或那样的东西带跑。「究竟是怎样做出纸糊的漂亮灯笼的呢」、「究竟这样簇拥着是要去赴什么会呢」,一向沉稳的润玉心里也悄悄蹦跶着,问题连珠串似地跑出来。对,还有最重要的:「究竟怎样才能吃到一品美食呢。」

这有什么难的。润玉正了正神色,一边小碎步跟着人群挪蹭,一边学着李赫勾了唇轻笑一声,转动着脖颈沉嗓说道:「跟着鼻子就对了。」

「这是什么啊?」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些过于欢快,润玉用手指把上扬的脸部肌肉向下扯扯,佯装淡定地等着店家回答。从主路岔出的小巷里只留星点灯火,小贩的招牌也有些不清、只凭借着飘散香味揽客。窄窄的板凳还是第一回坐,润玉也局促地挑了臀肉最厚的一块放好,免得硌着。

「哎呀这个,这是药饭呢。虽然是家家粗食,但我们做得确实味道有些不同的。」那殷勤的店主推开一碟有些粘稠的酱汁。「还请务必配着这个尝尝。」偷偷瞄了两眼隔壁桌是怎样用筷子精准而利落地夹起一块,侧着沾沾,润玉也有样学样。

可恶,高丽这什么筷子,这么难用。李赫平时到底怎么……噢对,他直接……上嘴的。

一旁的小毛孩看不下去了,也难怪、润玉这既犹豫又戒备的。「哎哟喂,不就是蜂蜜嘛!……糖,糖啊?甜的。知道了吗?」——难道我像你一样是裤子都掉在屁股蛋下边的年纪吗?润玉重重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满手攥着筷子一插,拎起向蜜碟里一滚。

「……咳。」这也太甜了。

药饭没吃两口,为了解腻倒是灌了个水饱。这条街走了又走,吃了又吃。谁也没想到平日难得一见的冰山美男竟是停不下嘴的主,不过单是停下脚步、就有许多姑娘似安了磁石般贴上来搭话。润玉故意板着脸,全给吓跑了。心里倒是真实地发狠:「李赫你等着,看我回去不收拾你。」

时辰跑得飞快,人潮的热闹气却丝毫不减。特意溜进了书屋讨了本美食大全,修长手指刚搭上书页,被动聚焦的眼眸忽然就像被施予咒法,一个扫动便可阅记百行。润玉惊叹的嘴巴都没来得及合拢。原来如此啊,原来那小子查我数据时还有这样好使的技能。

心满意足地出了店,食欲倒是被勾得能从云端淌向烟台跟前。想哼的小曲才刚到嘴边,就被咬着后槽牙的一声沉吼震得一激灵。

「找到你了。」转身一看,是一个瞳色泛蓝的惨白面容,饮的鲜血还未干尽,獠牙生生地嵌进下唇旁的软肉里。……莫非和李赫,不对,和自己现在这副身体一样,同是吸血鬼?

用来反应的时间少得可怜,一个蹬地,那人蓄力的长甲就飞扑而来。润玉不及抵挡,堪堪用手臂反推了这一挥,咬咬牙转身就迈开步子跑起来。「怎么还有隐藏技能!」平日里只知道用用灵力飞得稳正的润玉可是第一次挑战这种快速移动。眨眼间就到了城郊,林木飞快地向身后窜逃,为了不败在撞树这茬必须得瞪大眼睛的润玉已然有些遭不住。

正内心恳求着李赫这不知道有无肌肉记忆的身体经得起自己的折腾,打算掐着时机打算踩上粗木反反击,一转身、那人已经落在身后,挥臂袭来。几招接下,润玉登时明白了。

——现在的自己根本不是他的对手,状态全开的李赫估计也悬。这想法才刚生成,润玉的脖颈就被人捏着,虎口处张开大些、转为掐式摁在树干上。「我金圣烈今日就要杀了你。」

润玉的反应倒是出了奇的平静:「噢,你叫……金圣烈啊。自报家门,很……懂礼貌。」心里的一丝担忧倒是上来了。如果自己带着这副身躯被杀,灵魂自是平安无事,可李赫的肉身就……那会怎样呢?

「哈,太阳快出来了呢。」

润玉一惊,顺着自己面前这只手臂望去,尽以肉眼观看便材质独特的黑纱衣,若说这就是他在略显空旷的此处但不为阳光所动的原因,那也是意料之中。可是,等等……若是躯壳残损或许还有办法,可李赫这流淌鬼王血液,是注定灰飞烟灭的,那他的灵魂!

「就让你在阳光中彻底消失吧,哈哈哈!」

「不,不……不!」

睁开眼,胸口还在剧烈地起伏着。紧皱着眉扫视一圈,似乎是不久前才见过的摆设。枯木,尸身,王座般的华贵高椅。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低下头摸了摸又揉了揉自己露在空气里的肌肤。寒凉且鲜活的。

「你醒了。」听起来像是有些熟悉的女声。转头看向声音的来处,无论服饰发型都有些似曾相识。「……是,拿着膳房的小食吗?」

「没错,你还是第一次关心我们吃的食物,也从未见吃过。」不温不火的回话,算不上恭敬的垂首顺耳。实在是很熟,可究竟是在哪里,在哪里听过……

润玉带着疑虑起身,故作镇定地迈步向殿中的一方水池边。生着些苔藻的绿水里混着些猩红液体,但并不大影响照映。这样的身长似乎有些不像自己,那么应该是……

利落的侧颜线,眉下高挺的鼻梁骨,随意披搭在身上的这件深黑长袍,暗纹上由深红色抹开的随性纹路。

「今,」意识到自己有些破音,润玉清了清、再清了清嗓子,缓缓神来问出这个唯一剩下的可能,「今日可有什么节日?」

「有。」

「阴历正月十五,上元节。」

 

————完————

备注:①由于无法得知鹊桥对应人间哪个位置,考虑可能存在的时区差异,这篇不算作赶着七夕的趟儿发的only存货(…这都编得出来不愧是我)(其实就是觉得大喜日子结局太晕罢了)

②文中提到的节日及食物均是查过资料,为朝鲜现世较出名的。esp.上元节貌似确有此节(与本人嗑长安十二时辰上头无关嗯嗯)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沒什麼好看的bot | Powered by LOFTER